苗栗三義兩天一夜

  相信很多爸媽,寶寶還在媽咪肚肚時,就迫不急待想著之後要帶寶寶出去玩,一起創造很多美好回憶,對吧?可是疫情看似趨緩,確診人數最近似乎又再增加,好多事情都很緊張!怎麼辦呢?我家寶貝女兒,小晞飯目前5個多月,已經打了一些疫苗也趁他還有一點媽媽抗體時,才安排兩天一夜出門【親子旅遊】2023苗栗三義/台中三井兩天一夜,帶寶寶第一次但媽媽總是擔心很多,規劃前自己查詢了好多關鍵字例如:新生兒第一次出遊、寶寶過夜注意事項、帶寶寶出門景點推薦...等,最後我的結論,最最最重要還是爸爸媽媽一定要放寬心」(非常非常重要

目錄

#掌握兩大點

#過夜神器是什麼

#晞飯媽後記

 

 

掌握兩個重點


分享我掌握的兩個點,確實讓我在這段旅程放心許多,而且也和老公還有小晞飯留下好棒的回憶【親子旅遊】2023苗栗三義台中三井兩天一夜,第一次帶寶寶出

  • 地點:選擇離家兩小時左右的地方,離開都市就有放鬆感

本來先生想去台南或花蓮,但對我們跟小晞飯來說,過夜都是第一次!媽媽實在不確定我是否hold的住沒坐過超過兩小時車程的她,更何況台南跟花蓮開車時間超長!當然有人會覺得可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畢竟第一次出遊,要帶得的東西比較多(很多都是以防萬一帶著的)大包小包確實不方便!開車時間的自由度也比較能掌握。

  • 心情:爸媽自己一定要放寬心

我們一定會擔心像是寶寶用品怎麼消毒、泡奶奶方不方便、住宿環境真的乾淨嗎?這些我都能理解,因為當初在規劃的我就是想了好多!這次出遊後發現,很多公共場所,親子空間像是哺乳室、尿布台都規畫得很好!第一晚去的台中三井,還有規劃爸媽可以休息,小朋友在裡面玩耍的空間!我也有用到哺乳室,真的很方便!


  規劃行程時,搜尋親子旅遊,好多都是在推薦親子館,不過小晞飯才五個月,親子館很多遊樂設施她還不會玩!地點就順媽媽的心,小晞飯跟爸爸跟隨!因為~一家人到哪,只要能在一起都是開心的!第一次挑戰過夜的地點選擇了南下苗栗三義開車不用兩小時!往南不用一小時就到台中!如果規劃直到台中,真的很怕小晞飯坐不住,爸爸開車也累媽媽顧寶寶也累!加上受到阿嬤也就是小晞飯阿祖的影響,知道三義有個九華山,想繞過去看一下,結果抵達時下大雨就沒下車了!

  第一站安排龍騰斷橋,結果車停在舊山線,走進去繞了一下發現好多人在騎鐵道自行車,通常都要先上網訂票才行!晞飯爸爸叫我掃掃QR訂票看看,還沒看是否有名額,就發現小朋友要三歲以上才能乘坐,我們直好等晞飯三歲再來囉,殘念【親子旅遊】2023苗栗三義/台中三井兩天一夜,帶寶寶第一次然後龍騰斷橋就用走的過去了,路程約五分鐘到北斷橋,比較可惜的是北斷橋剛好在施工,拍照會有一種工地感,我們就步行約五分鐘到了南斷橋拍了到此一遊照!

【親子旅遊】2023苗栗三義/台中三井兩天一夜,帶寶寶第一次【親子旅遊】2023苗栗三義/台中三井兩天一夜,帶寶寶第一次

  下過雨後空氣中的濕氣變很重,我們仨人都大力汗小力汗!怕小晞飯過熱,就前往三義薄霧館樓中樓民宿 先辦check in囉!客服人員電話中態度都很好很親切,但可能跟現場服務的人員不同,透過電話交代,所以明明到了民宿門口卻等了一下才順利入住!價格含有早餐,民宿算乾淨整體蠻舒服的,有雙人床、沙發、陽台能看山景,整體來說算滿意啦,被美景療癒了!到民宿沖澡後,在陽台和美景合照片,就決定前往台中啦!

【親子旅遊】2023苗栗三義/台中三井兩天一夜,帶寶寶第一次【親子旅遊】2023苗栗三義/台中三井兩天一夜,帶寶寶第一次

  會想去台中是因為媽媽我被貝親奶瓶牆的廣告吸引,想去配看看寶貝的專屬奶瓶!導航了廣告中的地址,就誤打誤撞到了新開幕不久的台中三井lalaport,停車時只覺得人怎麼都跑來這?進去才發現原來才開幕不到一個禮拜😂不然依照我們不愛人擠人的個性,應該是不會這麼前面就來逛的!但~~躲到百貨公司確實涼爽很多,晚餐看了附近火鍋店或百貨火鍋店都要等快兩小時,我們又只有吃早餐!後來就選擇了美食街的東西,一樣好好吃😝可能是太餓了啦!結果三井就這樣~真的只是來看奶瓶(沒買),反而在mamas&papas買了副食品湯匙!

【親子旅遊】2023苗栗三義/台中三井兩天一夜,帶寶寶第一次台中三井lalaporte

 

第一次出遊的過夜神器是什麼?


啊抱歉抱歉【親子旅遊】2023苗栗三義/台中三井兩天一夜,帶寶寶第一次,有點多話!第一次出門好多事情都想分享啦!直接先拉回小晞飯第一天過夜狀況,以及我們準備了什麼過夜神器

  外出除了基本的奶粉、尿布、紗布巾、衣服三套(避免炸屎沒衣服換)護身符必帶,我們去苗栗兩天一夜的過夜神器就是家裡的被被啦,平常會認環境的小晞飯,這次過夜居然睡得不錯,可能爸爸媽媽在身邊之外,家裡的被被一定扮演很大的功勞!至少有熟悉的味道,讓她有一點安全感,算是睡得蠻好的!第二天早上起床直接給爸爸媽媽淺淺的微笑,歐不對,聽她爸爸說他是被小晞飯打臉打醒的!微笑是後來給的才對😂第一次過夜非常成功喔!所以會擔心寶寶晚上在陌生環境不睡覺,可以試試看帶平常蓋的棉被唷!  

  而我們第二天的行程去了莫內祕密花園及銅鑼天空步道,下一篇再來跟大家好好分享這次去的旅遊景點囉!(小晞飯在旁邊哭哭要我陪了)希望第一次外出過夜心得能幫助到,要外出但擔心很多有點焦慮的爸爸媽媽唷【親子旅遊】2023苗栗三義/台中三井兩天一夜,帶寶寶第一次

 

莫內祕密花園照片搶先分享,有攝影師真的好棒!第二篇在這【親子旅遊】2023苗栗三義/台中三井兩天一夜,帶寶寶第一次

【親子旅遊】2023苗栗三義/台中三井兩天一夜,帶寶寶第一次莫內祕密花園

 

晞飯媽後記


  準備發佈文章時,發現我的腳邊怎麼有點微濕?沒錯,小晞飯炸屎了,哈哈哈哈哈!處理好她才按下送出!但由於她心情不美麗送出前只有簡單順一次文章!小晞飯睡著後再認真看,自己發現錯字很多,家人朋友也都有幫我發現,哈!還重新順了一下內容!謝謝你們願意看我打落落長的第一篇部落格~還給我反饋!真的有認真在看(感動【親子旅遊】2023苗栗三義/台中三井兩天一夜,帶寶寶第一次

  想分享這段後記是想告訴每位爸媽,寶寶出生後好像失去了很多自己的時間,從沒想過自己要做完一件事需要分這麼多段!但有小孩後的人生真的是很幸福甜蜜~若是之後做事到一半,被寶寶炸屎了,可以想想我~我們都經歷過!你不孤單唷~【親子旅遊】2023苗栗三義/台中三井兩天一夜,帶寶寶第一次

想問問大家第一次帶寶寶出遊是哪邊呢?還是有什麼更厲害的神器?希望大家可以跟我留言分享唷!

 

如果想看到更多不同的我們,歡迎追蹤我的IG唷!

晞飯媽I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巧柔晞飯媽 的頭像
    巧柔晞飯媽

    小晞飯與爸媽的離家出遊記

    巧柔晞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